倾墨、

小透明一枚,热爱花怜、忘羡、冰秋,不拆不逆,自知文笔比小学生更渣,求轻拍@_@

【花怜】批评与自我批评(现代paro)

  • 现代校园背景小甜饼,大学生花×大学生怜,ooc严重,轻拍

  • 听说最近严查,就来点又红又专的东西吧(手动微笑)

  • “特别能吃”是我男朋友对我的批评,我险些脱口而出风信三连,呵呵

----------------------------------------------------------------------------

1、

“批评与自我批评?那是什么?”

在书桌前正襟危坐写党校总结的谢怜头也不抬的道:“党章规定党员第六项义务: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是我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批评是指对别人的缺点或错误提出意见,自我批评是指政党或个人对自己的缺点或错误进行的自我揭露和剖析。党内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基本方法,是在马克思主义原则基础上巩固和加强党的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使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有力武器。”

一长串又红又专的语句谢怜不打一个磕绊流利的说完,花城心里默默叹息自家小哥哥已经背党章背到走火入魔,一边很给面子的鼓掌:“哥哥的思想政治觉悟真高。”

谢怜百忙之中抽空给了花城一个眼刀,“又在打趣我了。”

“我这可是真心实意的夸奖。”花·职业怜吹·成正色道。

谢怜心知自己跟这人耍不赢嘴皮子,转移话题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花城把手机屏幕转向谢怜,嗤笑道,“贺玄那家伙让我给他写个批评,说是你们党校活动要用,我不知道该写什么,就来问问哥哥。哥哥猜猜我给他写了什么?”

谢怜此时正端了保温杯准备喝口水,听闻此言立刻把杯子放的远远的,问道:“什么?”

花城微笑道:“特别能吃。”

谢怜:“……”

“话说哥哥也要参加这个批评与自我批评吗?”

谢怜一边奋笔疾书一边随口应道:“我找了风信和慕情帮我写。”

花城意味不明的“啧”了一声,道:“他们俩都怎么写哥哥的?”

谢怜回了一句在手机上,花城拿过谢怜搁在一边的手机,熟练的用指纹解了锁,点开微信,入目刚好是和慕情的聊天界面。

“谢怜同学是人间正道,是世界中心。”

看到第一句,花城“咔咔”的掰了掰手指。强忍怒气匆匆一眼扫过,全是些什么傻里傻气、天真烂漫、爱做好人、没有自知之明(做饭难吃还拿出来毒害别人)巴拉巴拉诸如此类,看着像是褒义词但绝对是慕情翻着白眼说出来的形容词。

骨节发出的清脆响声在安静的房间里太过明显,谢怜迷茫的看向花城,花城立刻摆出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乖乖的笑容,心里盘算着明天就去找慕情的麻烦,哦,还有风信。虽然他还没看风信写了什么,不过多他一个不多。

哥哥这么好,岂是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可以随意评价的?!

“不过哥哥啊,为什么不找我给你写呢?哥哥有事难道不该先想到三郎吗?”花城丢开手机,抱着床上的抱枕,做一副委屈的表情。

谢怜:“……”让你写才是真的灾难!

上次党支部要对是否发展谢怜听取群众意见时找上了花城,结果一个小时全在听花城怎么吹捧谢怜长得好性格好又能干哪里都好,一副“我的哥哥世界第一好你们为什么还要审查是不是想刻意打压哥哥”的架势,吓得来谈话的上一级学长问题都没问完就跑了。

“身为党员不是应该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哥哥不想听听三郎的意见?”

好嘛,倒是挺会学以致用的。

谢怜道:“那你说吧。”

花城装模作样的托腮想了想,拖长声道:“哥哥的缺点嘛……”

“如何?”

花城掰着手指头数道:“不会照顾自己,总是喜欢一个人逞强,不会依靠别人,也不懂得拒绝别人什么忙都帮,还有不愿意和三郎亲近……”

“停停停!”谢怜连忙打住,脸色迅速红了起来,“这都是些什么呀!我们在说正经的呢,不要胡闹!”

花城严肃道:“三郎可没有胡说,上次是谁下雨天把伞借给别人自己冒雨跑回来感冒发烧的?”

“呃……”

“又是谁不好好吃饭胃疼到吐的?”

“呃……”

“又是谁……”

谢怜没等花城说完下句,立刻扑上去堵住他的嘴。

“……哥哥,你这是打算听取群众意见了?”

“闭嘴……唔……”

 

2、

“哥哥……”

“不行。”

“哥哥~”

“不行。”

“哥哥哥哥哥哥!”

“再磨蹭就再加一本。”

谢·白皮黑芝麻馅·怜微笑着看向蔫呼呼的花城,动作温柔的在花城肩上拍了两把以示鼓励,想着这人昨天多么多么过分,手劲就越加越重,把花城拍的哎呦哎呦叫唤。

花城心知把自己的小哥哥炸毛了现在最好不要逆着毛撸,难得乖乖的拿起笔,谢怜看他写了两笔,自己也拿了党章坐在他身边默背起来。

“哥哥还是读出来吧,这样才记得住。放心,不会影响到我的。”花城心想影响到最好,这样就有名正言顺的理由可以不用练字了。不过介于自己刚刚在练字的边缘试探了一把,就不要再大鹏展翅了。

谢怜不知道花城心里那点小心思,甚至还因为爱人体贴的举动消了点气,诚然党章这种东西即使是优秀学生谢怜看久了也昏昏欲睡,索性放了声音出来。

他背道:“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

“哥哥。”花城突然打断,笑的贼兮兮的,谢怜似乎看见他身后甩着的大尾巴,“我算不算人民的一员?”

谢怜慎重思考了一下,道“算。”

花城立刻接道:“那哥哥是不是该全心全意为我服务?嗯?”

谢怜只觉得全身气血都往脸上涌,好好一张俊脸成了大红布,嗔怒道:“三郎!再这样我真的真的要生气了!”

接收到爱人超凶警告的花城立刻双手投降,很乖的道:“哥哥我错了,我好好练字。”

这还差不多。谢怜哼一声,继续埋头苦背。

“……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啊好多,感觉要背不完了。”谢怜苦恼的把头埋进书里。

花城道:“背不完就背不完,要我说哥哥何必把自己搞的这么辛苦,哥哥已经很优秀了。”

“话也不能这么说……怎么说也是我的信仰。”谢怜说这话还有点不好意思,拿书掩了脸,声音从书里传出来,“小时候我爱看抗战时期的那些书,就想着我也能成为这样英勇的人就好了,还说过什么‘我要拯救苍生’这种傻话,现在想想小时候真是童言无忌。”

“不过虽然拯救苍生不太可能,但我还是想尽我所能的做些什么吧,哪怕只有一个人,能让他过的更好,我就很满足了。”

花城静默了一晌,然后他放下笔,把羞涩的爱人轻轻搂进怀里,在他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一个纯粹的,不加情欲的吻。

“哥哥,你已经做到了。”

他在他耳畔轻声道。

“因为你,我才能活的这么好。”

“……”

“……三郎,就算你这么说,还是要把字练完的。”

“哥哥!”

 

3、

谢怜顺利的通过了党课考试,眨眼就到了入党答辩的日子。

花城作为群众旁听了他的入党答辩。

他的小哥哥在这重要的日子难得的换下了洗的发白的衬衫牛仔裤穿了一身正装,剪裁得体的服饰衬得他整个人如松般笔挺却不锋利,轮廓柔美长眉秀目,即使背景是单调的黑板,却也让人觉得是一副足可入画的风景。

花城前方的两个女生正在交头接耳,压低声音谈论着谢怜,花城冷哼一声,心想这是我的小哥哥他的领带还是出门前我给他打的你们这些愚蠢的凡人就不要肖想了。唉真想把哥哥藏在家里谁也不给看。

但是他的爱人虽然温柔,骨子里却满是锋芒,他是注定要搏击长空的鹰,哪怕撞的头破血流。

花城低笑起来,想怎么可能让他头破血流。谢怜想干什么,他就陪他干什么,谢怜要撞南墙,他就先把南墙拆了,反正连手指甲都不会让他碰断一点。

台上谢怜已经完成了自我陈述,正在接受组织的询问。有人问道,你要怎么样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谢怜条件反射的看向花城,正迎上花城的目光,后者向他微微一笑。谢怜立刻红了脸,忙不迭的调转目光,轻咳了两声,道:

“我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在于做了多么大多么厉害的事情,不在于规模多么大受众多么多,哪怕我只为了一个人全心全意的做了一件事,能让他高兴,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种形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重点在于全心全意和服务。”

谢怜看向花城,声音温柔而有力。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可能我到以后也没办法成为很厉害的人物,但我愿意把我的真心、我的一切奉献给需要我的那个人,他想要什么,我都会为他达成。”

花城伸手捂住心口的位置。那里正狂乱而喜悦的跳动,因为谢怜未说出口的话。

我全心全意为你。

我也是。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