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墨、

小透明一枚,热爱花怜、忘羡、冰秋,不拆不逆,自知文笔比小学生更渣,求轻拍@_@

【花怜】爱情与面包(现代paro)

  • CP花怜,双玄一点点点友情客串

  • 工科生渣文笔,ooc严重,初次发文请轻拍

  • 灵感来源于午睡把我吵醒的校园广播

 

爱情,还是面包,这,是个问题。

----------------------------------------------------------------------------

1、

师青玄举着手机风风火火冲进谢怜的房间时,谢怜正收拾东西准备出门打工,衬衫扣子刚系到一半,就被自己的室友兼好友抓着肩膀摇了个七荤八素,险些以为自己被扔进了实验室里的离心机里以1200转每分钟的速度光速脱水。

谢怜废了老大劲挣脱出来,师青玄抓不着谢怜,改抄起谢怜床上一个抱枕继续蹂躏,面目表情狰狞的让谢怜怀疑他是不是那些奇奇怪怪的玄幻小说看多了真的被人夺舍上身了,思维又发散性的想到自己要是把这幅样子的师青玄录下来发到某站,那他大概不用再做美妆博主改行鬼畜算了。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事啊?”师青玄比女高音还高八度的声音震得谢怜耳膜嗡嗡作响,为了拯救自己弱小又无辜的耳朵,谢怜无奈的问道。

“贺兄他太过分了!老谢你看!”

师青玄气鼓鼓的把手机递到谢怜面前,谢怜眯着眼睛在他那粉红色少女感满满的背景里努力的找文字,半响无奈的两指抵住眉心,道:“青玄啊……”

“对吧对吧他超过分的是不是!问他爱情和面包选哪个他怎么可以说要面包不要我这种话!他再也不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谢怜有心想说一句贺玄对食物什么态度你心里没点那什么数吗?看看好友义愤填膺的表情想想还是不要雪上加霜的好,无奈的摇了摇头,任凭师青玄向他抱怨着什么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之类的,只觉槽点满满无从吐起。

“话说老谢,爱情和面包你选哪个?”

被冷不丁问这种问题的谢怜愣了两秒钟,在师青玄一脸“你要是选面包你就也是个大猪蹄子”的表情下,微笑着给他指指墙上正忠实向一点迈进的时钟,温言道青玄你上课要迟到了吧。

师青玄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一边惨叫着完了完了这节课点名啊一边飞快的冲出房间。

谢怜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收拾完东西出了门。

 

2、

谢怜一直有喜欢的人的,名叫花城。

谢怜和花城在开学第一天就认识了。说真的,谢怜这么多年对自己的运气已经心灰意冷,唯有那一次如此感谢自己的绝世奇运。

报到那天,谢怜拎着又沉又重的箱子哼哧哼哧的在人流拥挤的火车站找到学校来接新生的车,刚刚把箱子放进行李箱关上门,大巴就关了门一骑绝尘的开走,徒留他一个人在汽车尾气留下的烟尘中一脸懵逼。

要知道那箱子里不止装着日常用品,他的录取通知书和好不容易攒下的积蓄全压在了箱底——相当于他的全部身家性命,要是丢了他也不用上学了不如回家收破烂。问了当场买票的大叔,大叔摆摆手说没事的下趟车马上就来保证能赶得上上一班车,结果谢怜差点被仙京市九月份的太阳烤成铁板烧,大巴才姗姗来迟。

谢怜报着最后一丝侥幸心理坐立不安的熬过四十分钟车程,飞奔下车,迎面对上了等在下站口,手里拎着他箱子的红衣少年。

“这位哥哥好,这是你的箱子吗?”

这是花城和他说的第一句话。

仙京市的夏天阳光充足而炽热,透过树枝投下斑驳的光影,微风送来一点樟树的气息,而树下少年漫不经心拭去额际渗出的细密汗珠,向他笑弯了眉眼,比这盛夏更加炽热。

谢怜险些看呆了,在少年越挑越高的眉和玩味的注视下猛然回过神,一边心道罪过罪过一边各种向这位好心人表示感谢,作为回报让他干什么都行,少年挑起一边眉毛表示举手之劳哪敢让哥哥做什么只不过我和哥哥一见就投缘我们来加个QQ吧,哥哥要是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哦。谢怜疯狂摆手说怎么敢这么麻烦你,少年就笑眯眯的表示那我要是有事也去找哥哥哥哥你可不准嫌我烦哦,谢怜说一定一定。

后来的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以后,深知自己的小男朋友性格的谢怜忍不住问道,三郎啊,你是不是早知道那是我的箱子才特意等在那里的。花城笑眯眯的点头道当然了如果不是哥哥我才会在大太阳底下等那么久,本来是听说哥哥也考上了仙京大学特意去等哥哥准备来场偶遇的,不想这么巧,看起来哥哥和三郎是上天注定要在一起的。

谢怜呵呵两声表示自己被套路了的愤怒,然后被花城讨好的按在墙上亲到七荤八素。

 

3、

让我们回到现在时。

谢怜感觉到这个世界充满了深深的恶意。

他不过是想去食堂吃个饭,路上学校那个年久失修的声音大到刺耳的广播开始放起了情感访谈节目,内容好死不死的就是师青玄之前问他的那个爱情与面包的经典问题。

广播里的女生读着网上那些案例,说女孩子觉得自己的男朋友是个送快递的没有前途给不了她安稳的生活于是毅然决然的提出分手,男孩子费尽心思挽留无果最终劳燕分飞的BE故事,谢怜听着听着,觉得心里有点酸涩。

他和那个男生一样,没有喷香的大面包,却仍然想把真心交给他喜欢的那个人。

他也知道这几乎是痴心妄想——在当今这个社会,没有面包的爱情就像只谈情怀不谈薪水的工作,但他内心坚持着,他想要的感情不是这样的。

他相信,永远不变的爱情是存在的。

他又忍不住想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掏出手机想问问花城对于面包和爱情的看法,然而打字打到一半,又全部删除了。

爱情还是面包这个问题,对于花城来说,肯定不是个问题吧。

花城比他小一岁,却和他同级。谢怜是每天兢兢业业泡在实验室也没什么油水的工科狗,花城则是每天和百万数字打交道富得流油的金融系学生;谢怜每天馒头就咸菜在学习和兼职中来回奔波,花城已经创业有成有车有房就差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更何况,花城有一位从小就喜欢的金枝玉叶的贵人,每次提起他的时候,平常像刀锋一样凌冽的少年目光柔软而温和。

所以他也肯定不需要他的面包。

可谢怜还是想与花城分享他的面包,如果花城愿意,让他砸锅卖铁收破烂,街头卖艺胸口碎大石都行。

 

4、

谢怜和花城之间因为一只箱子引出的缘分,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延续了下去。

彼时谢怜正在图书馆慢腾腾的敲着自己那个破旧的不行的笔记本电脑,电脑运转发出的声响回荡在安静的图书馆中让谢怜格外不好意思,幸好人不多,他满心想着赶紧做完赶紧走人别再在这里发出噪音,然而高中以来和电子产品绝缘的人被屏幕上的一堆bug刺得眼睛疼,非常想摔键盘抗议自己一个工科生为什么要学这见了鬼的C程,确认程序无误后再一次按下运行。

然后bug数增加了一倍。

谢怜绝望的准备合上电脑让它自生自灭,耳边突然传来一声轻笑,让谢怜险些以为bug都成精了在肆无忌惮的嘲笑自己。

他感觉到有个人在自己背后,双手环过他的肩膀,一根修长白皙的手指点上屏幕,另一只手灵巧的敲了两下键盘,一个声音轻声在他耳畔说道,哥哥,这里错了。

是花城。

谢怜的脸立刻红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自己这幅窘迫的样子落入别人眼中还是因为两个人现在这靠的太近的距离,慌乱道啊谢谢三郎我自己来就好。花城轻笑着放开谢怜,拉出他旁边的椅子坐了,一手托腮笑盈盈的看着谢怜手忙脚乱。

谢怜被他看的面皮更红,掏出手机发消息给花城,道,三郎啊你这么看着我我没法好好学习了啊。

花城回的很快,道,哥哥好看嘛。

没等谢怜继续升温,花城又道,哥哥我错了,不过我的计算机不错哥哥有不会的可以问我,相对的哥哥能不能给三郎讲讲高数呀。

花城发了一个苦恼的表情,和本人作风完全不符的萌萌哒小兔子让谢怜禁不住想笑,回了他一句好啊,然后将这只兔子收进了自己的中老年表情包中。

从这以后,两个人从约图书馆发展到约饭约打球,闲的没事的时候天南地北的聊QQ,中老年表情包里逐渐多了各种粉兔子和长草团子,直到有一天师青玄手机没电了借他手机用,不可置信的道:

“你和花城竟然有巨轮?!还有大火花?!”

谢怜这才发现,他和花城原来已经这么熟悉了,熟悉的每天不和他发句什么,就好像是不完整的。

他捂住脸想到,完了,他好像恋爱了,对象是花城。

 

5、

情感广播之后两天,谢怜又一次觉得这个世界没得好了。

原因无他,只因为作为化工学院辩论队队长,他眼一闭手一抖抽出来的那个辩题,是爱情重要还是面包更重要。

然而问题更严重的是,他又一次眼一闭手一抖抽出来的对手,是花城所在的商学院。

绝世奇运诚不欺我,谢怜欲哭无泪的看着这两张纸条,很想穿越到一刻钟之前,掐死那个要把手伸进箱子里的自己。

偏偏花城还微笑着说:“我很期待和哥哥打这个辩题哦,还希望哥哥手下留情啊。”

“三郎你就别打趣我了,”谢怜深深觉得天道不公,“我连恋爱都没谈过让我答这种题目……啊放过我吧。”

“哦哥哥没有喜欢的人吗?”

不知道是不是谢怜的错觉,花城看似问的漫不经心,实则很有些紧张。

他犹豫了一下,点点头道:“有的。”

花城的笑容淡了两分,道,“那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呃……是我非常信赖的深交,说来惭愧……我如果有什么事,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他……额,三郎?”谢怜觉得花城的表情有点异样,迟疑的收住话头。

“哦,没事,我不过是好奇哥哥那位信赖多年的深交究竟是谁,不知可否有幸一见啊。”花城说着挑了下眉,然而谢怜总觉得他表现的不大自然,心里打鼓不知道他听没听出来自己说的是谁,又不不好意思直接明说,只好打着哈哈糊弄过去。

谢怜脑子里的小人恨铁不成钢的一顿狂敲,忿忿道你敢不敢争点气!

谢怜苦笑表示,他真不敢。至少现在还能和花城做朋友,说了他害怕连朋友都做不成。

即使是妄念也好,请让我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我还可以注视着他。

 

6、

花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对谢怜有了那么多的心思。

是小时候托住从树上摔下来的那双坚实臂弯,还是他温柔抚摸自己头顶的温热手掌,或者是他喊他名字时的温柔嗓音,亦或者是他离开后他的孤寂缭绕,总之,谢怜是花城生命中的阳光,让他情不自禁想追逐,拥抱,占有的温柔乡。

所以价值千金的大脑动着暗戳戳的小心思,无论是刻意为之的初见,有意无意的偶遇,无伤大雅的暧昧玩笑,他努力在谢怜的生命中留下自己的痕迹,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一点点渗透进他的方方面面。他想要谢怜注视他,又害怕谢怜注视他。

他像只精心编织网的猎人,期待着他的猎物落入网中,又害怕丝线将猎物勒得太紧让他受了伤。于是把所有的一切维持在小心翼翼的程度,试探着越过警戒线,又在警报响起之前忙不迭的自己收回来。

情感让他想把谢怜紧紧抱在怀里,理智让他退到安全线后;想把他供上神坛,又想把他锁死在自己身边。但怎样都无所谓,只要谢怜安好,让花城做什么都行。

所以花城拿到那个面包与爱情的辩题时,嗤笑了一声。

这种题目有什么好辩的,会纠结这种问题的人都是傻帽。

反正我的金枝玉叶,爱情和面包都不会缺,哪怕他都不要。

 

7、

辩论赛结束的当晚,江湖惯例是要出去吃一顿的。

两个学院虽说赛场上势不两立,私底下交情却不错,索性八个人一起去撸串。

说道撸串,啤酒自然是不能少的,作为获胜队的队长,谢怜自然是免不了要被灌酒的。平常他也就意思意思,嘴唇沾沾杯也就放下来,今天却意外的来者不拒,酒到杯干。

今天他心火有点旺,想要借着酒劲浇一浇。

花城坐在谢怜旁边,欲言又止的看着谢怜一杯子一杯子的喝,喝的面颊通红双眼朦胧,终于在谢怜准备对瓶吹的时候拦下了他。

“哥哥,喝多伤身。”

“就这一次……好、三郎……我……”谢怜拽着花城的袖子去够被花城举高的酒瓶子,醉的已经有点口齿不清。

“哥哥,这个真的不行,明天早上起来你要头疼的。”

花城诚恳的道。

一起吃饭的小哥忍不住插嘴道,“谢哥难得喝一次,花城你让……”他喝两个字自动湮灭于花城投过来的杀气隐隐的目光之下。花城盯完了人,转回去又温温柔柔的哄抱着酒瓶子不撒手的谢怜,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把人打横抱起来,在剩下人的惊悚目光之下丢下一句“我先带他回去,你们随意”,抱着人大步离开。

“我、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CP……”同行的一个妹子道。

妹子旁边的另一个妹子恨铁不成钢的敲了一下她的头,“你难道不知道咱们花总早就对谢哥有意思?那么多CP白刷的?”

同行的其他男生表示:三观崩塌。

至于当晚学校论坛上突然火起来的“化工学院男神和商学院大佬有一腿!”的帖子引发了整个学校什么样的轰动,多少妹子无语凝噎,多少妹子两眼放光,以及谢怜手机被凤信和慕情以及师青玄打爆,这就又是后话了。

 

8、

花城抱着谢怜走在校园里,看似稳如泰山,实则心里慌得一逼。

也是,论自己喜欢了这么久的人软软的窝在自己怀里,双手紧紧环着自己的脖子,脑袋还不安分的在肩膀上蹭来蹭去,圣人也要给蹭出一身火来。

更何况他不是圣人,对谢怜的那些不能见光的小心思太多,以往他把它们藏得很好,现在在这寂静无人的小路的昏黄路灯下,那点子心思被爱人芝兰玉树的香气催生成树苗,并且肉眼可见的往上蹿。

他难以自持的,在谢怜额头上,落下一个吻,蜻蜓点水。

谢怜猝然睁开眼睛。

那双眼睛黑白分明,像是白玉里落了两颗黑珍珠,又因为混了一点酒气,浮上一层朦胧水光。和那样的眼睛对上,花城脑中嗡鸣一声,不见光的心思被当事人突然戳破,他手脚一软险些摔了怀里的谢怜,连忙抱住,又觉得不妥,把人靠着电线杆放下来,扶着他站稳了却不敢抬头去看谢怜的表情。

他在害怕。

害怕谢怜拒绝他,厌恶他,从此再没有伴他身侧的可能。

谢怜背靠着路灯,一手遮在眼睛上,似乎很是疲惫的样子。

他问,“三郎,现在请你如实回答我,那位金枝玉叶的贵人究竟是谁。”

“……哥哥既已知晓,又何必再问。”

金枝是你,玉叶是你,从小就喜欢的也是你,统统都是你。

谢怜点点头,“原来如此。”

花城缩在背后的手狠狠攥了起来,指甲扣进手心渗出血丝,他在那样尖锐的疼痛里逼迫自己冷静。

谢怜放下手,语气平板的道,“你不想知道,我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沉默半晌,花城干涩的开口乞求道,“哥哥,能不告诉我吗?”

你不告诉我,我还可以佯装无事。

谢怜却道,“抱歉,这件事情不说清楚是不行的。”

“……也对,也好。”

花城认命的点点头,咽下心头的苦涩,努力扯出那么一个看起来自然的笑容。

不能哭丧着脸和哥哥告别,他对自己说。

谢怜面无表情的盯了花城半晌,突然伸手勾住他的脖子,狠狠的去咬他的嘴唇。

什么都不用再说了。

昏黄灯光下,一对终于心意相通的爱人缠绵拥吻。

 

后记

“请问爱情和面包的问题你怎么看?”

“我想和我的爱情分享我的面包。”

“好巧,这位哥哥,我能和你分享面包吗?”

 

评论(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