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墨、

小透明一枚,热爱花怜、忘羡、冰秋,不拆不逆,自知文笔比小学生更渣,求轻拍@_@

【花怜】冬暖(现代paro)

  • 日常向无脑小甜饼,ooc有,轻拍

  • 灵感来自南方这让人活不下去的冬天

 

冬天,适合火锅、恋爱和你。

----------------------------------------------------------------------------

仙京市的冬天来得猝不及防。

南方是个神奇的地方,全年亚热带随机气候,前一天阳光明媚后一天阴冷潮湿。明明树木都还绿着,叶子也没掉光,温度看着挺高,实际上无论穿几件衣服,小风嗖嗖一刮就能让人怀疑人生——无论增加多少物理防御,都抵挡不了魔法攻击。

谢怜刚刚被图书馆前的妖风洗礼过,现在正盯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用冻僵的手指捧着灌满热水的塑料杯取暖,顺手刷了个朋友圈,给师青玄发的“降温了,有男朋友的抱男朋友,而我就比较厉害了,我靠一身正气过冬”的说说点了个赞,并且贴心的附上“冬日来临该如何穿衣保暖”的长文章。

下一秒QQ提示音叮铃叮铃响起来,谢怜手忙脚乱的把手机调成静音,师青玄已经连着发了十几条控诉,只有一个主题——你这个脱单的人没资格在这里说话,我们友谊的小船已经沉了,快抱你的好三郎去。

谢怜:“……”

他倒是想抱,问题是他的小男朋友花城一个礼拜前因为学校比赛去了外地,所以到现在谢怜也只能像只单身狗一样靠一身正气挨过这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走的冷空气了。

谢怜点开和花城的聊天窗口,通话记录还是一个礼拜前的视频聊天,那是花城到了地方给他报平安,顺带告诉他因为是集训一样的比赛要收手机所以之后都没有时间联系他,哥哥这一个礼拜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云云。当时还没觉得有什么,结果当天晚上谢怜就在两个人的大床上失了眠,抱着花城枕过的那只枕头在床上翻了一夜烙饼,索性第二天搬回寝室住——寝室里有室友,好歹不那么寂寞。

谢怜无声叹了口气。在遇到花城之前他也没觉得一个人有什么不好,室友嚎叫着要脱单的时候还挺潇洒的说一个人多自在,结果到现在黏人的反而成了自己。就好像一个人一直吃苦的没觉得有什么,给他吃一口甜的再让他吃苦的,那就接受不能了。

谢怜苦恼的把头埋进书里。

男朋友不在的日子,难熬。

男朋友不在天又冷的日子,更难熬。

 

谢怜从热力学书里再抬起头的时候,发现手机的指示灯闪个不停,划开屏幕一看,是花城发来的消息。

“哥哥我马上到家啦,晚上我们去吃火锅好不好^0^,就上次哥哥说想去的那家。”

如果说冬天的火锅是人间至宝,那么和男朋友去吃火锅就是人生极乐了。被各种公式折磨到生无可恋的谢怜立刻满血复活,欣然同意回了个好,再一看时间已经是两个小时前的了,连忙问花城到哪里了。

花城立刻回道:“还有二十分钟就到学校了,哥哥是不是在图书馆?我到了再喊哥哥下来。”

谢怜说好,然后想起一事,又问道,三郎你抽到那家店的红包了?

他们打算去的那家店,东西好吃服务也周到,就是价格高了那么点。店家也是个会做生意的,拉了个群每天准时发红包,运气王打五折。于是谢怜每天一到那个点就巴巴的抱着手机抢红包,然后?然后每天一分钱雷打不动。

花城发了个托腮的表情,财大气粗的表示土豪本豪并不需要折扣的存在,生动形象的向谢怜展示了什么叫有钱就是任性。

谢怜默默从表情包里翻出一张“勤俭是美德”,立刻被花城发的一溜烟的我错了和比心心淹没。

所以说,论表情包和手速的重要性。

谢怜退了座下去,花城已经等在门口。

花城本就生得好,眉目英俊身形挺拔,往人来来往往的图书馆门口一站,大姑娘小姑娘的目光全都不着痕迹的往他身上瞟。花城却连余光都没分出去,只专注的看着谢怜,本就俊俏的面庞上浮起笑意。

谢怜立刻上去牵了花城的手,手上传来的冰凉温度让他忍不住蹙眉,道“怎么不进来等我,或者找个避风的角落也行啊。”

仙京大学在仙京市的最南边的工业区,又靠海,风大又冷,图书馆前更为厉害,谢怜曾经在这里被风吹坏三把伞。花城的一贯温热的手被吹的冰冰凉,谢怜心疼的用自己的双手包住花城的手,给他捂热。

花城微笑道,“想第一时间看见哥哥,又忘了带卡了。小事,哥哥不必担心,倒是哥哥怎么穿的这么少,小心感冒。”

谢怜刚想逞强说个我不冷,结果一张嘴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谢怜:……这是个什么奇怪的flag吗!

眼看花城不由分说的就要脱了自己的外套给谢怜披上,谢怜连忙道,“这是个意外、意外!我们去吃饭吧,吃饭吧,火锅暖和。”

花城犟不过谢怜,只好抓了谢怜的手插进自己的衣兜,叹气道,“哥哥什么时候能学会照顾好自己,再这样三郎可就要生气了。”

谢怜讨好的踮起脚在花城侧脸印上一个轻吻,又正色道,“因为三郎把我照顾的太好了,所以才不会照顾自己,这么算来,可都得怪三郎。”

花城愣了愣,险些忍耐不住在大街上把人抱起来亲,无奈笑道,“哥哥,你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冬日里和心上人一起吃火锅着实是件甜蜜的事情。

黄铜火锅眨眼咕噜噜的开了锅,鸳鸯锅底红的鲜香白的醇厚,切的薄薄的牛羊肉卷下锅滚一遭就熟,刚炸好的酥肉半盘子直接吃半盘子放倒锅里煮,各有风味,毛肚辣锅里七上八下染上一层漂亮的油光,白锅里土豆煮的软糯,满是孔眼的冻豆腐吸饱了汤汁,再下两颗娃娃菜,撒一把面条,看着便赏心悦目食指大动。

谢怜是个不能吃辣的,偏生又喜欢辣椒喜欢的紧,第三次没管住筷子从辣锅里捞了一筷子羊肉,被辣的眼泪汪汪,斯哈斯哈的伸出舌头扇风,一边去拽餐巾纸擦鼻涕。花城看的发笑,被爱人回了个毫无杀伤力的眼刀子,立刻双手奉上冰豆奶顺毛,又拿着漏勺把红锅里的辣椒花椒往外捞,免得这锅越煮越辣。

“不用这么麻烦的呀。”谢怜道。

和谢怜这个伪·嗜辣人士相比,花城是真的无辣不欢,鸳鸯锅已经是在这人“微辣是我们最后的底线”边缘大鹏展翅,谢怜也舍不得让花城吃的不舒服。

花城则笑嘻嘻道:“虽然我很喜欢看哥哥眼泪汪汪的样子,不过在外面三郎可舍不得哥哥哭。不过要是在别的地方,三郎可是很想听哥哥哭,哭的越大声越好。”

谢怜慢半拍反应过来这人说的“别的地方”是什么地方,被这人大庭广众之下开黄腔的行为惊的又羞又气,桌子底下的腿狠狠踢了花城一下。

花城夸张的“哎呦”一声,毫无诚意的道歉:“哥哥,我错了。”

谢怜哼了一声,夹了一大筷子青菜放到花城碗里,表示吃完青菜我才能原谅你。

花·肉食动物·城:“哥哥,好哥哥,这个吃下去三郎要飞升的。”

谢怜又哼一声表示没得商量,自顾自去夹飘起来的虾滑,那小丸子滑溜溜的几次从谢怜筷子中间溜出去,花城立刻眼疾手快的夹了那虾滑,沾了调料讨好的送到谢怜嘴边。

谢怜最受不得花城这一套,红着脸张嘴吃了,大发慈悲的分走花城碗里一半青菜。

花城愁眉苦脸的看着剩下的绿叶菜,可怜兮兮的看着谢怜:“哥哥~”

谢怜不为所动:“多吃蔬菜有益于身体健康。”

“哥哥……”

“乖。”

“……好吧。”

花城拿筷子巴拉着碗,头顶只有谢怜能看见的小花肉眼可见的蔫了下去,谢怜屏住笑,夹了一筷子牛肉,道:“快吃,吃完了哥哥给你涮肉。”

那朵小花立刻来了精神,笑眯眯道:“就知道哥哥对我最好了。”

“……再贫嘴我就把肉都吃了,一点也不剩了哦。”

“哥哥我错了……”

 

火锅吃的太撑,谢怜便提议散步回去,花城欣然同意。

吃完饭出来已经是晚上七点,冬日天黑的早,路上已经一盏盏亮起了昏黄的路灯。

没了太阳天气越发的冷,校园里学生都拢紧衣襟行色匆匆的走着,谢怜和花城十指相扣的漫步,无端升起一股自豪感。

我可是有男朋友的人,他唇角抿着笑,不自觉的把花城牵的更紧。

“哥哥怎么了?冷了吗?”花城问道。

谢怜摇摇头,温声道:“怎么会,火锅吃的那么暖和。”

“再说了,”谢怜仰起头,目光专注的看向花城,

“有你在,再冷的冬天都是温暖的。”

 

评论(14)

热度(71)